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Sami Halila教授来访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9-07-26

  7月25日,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所属植物大分子研究中心(CERMAV)终身教授、中国科学院PIFI访问学者Sami Halila博士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高分子与复合材料事业部陈静副研究员邀请,来宁波材料所交流访问。

  Halila教授作了题为“Carbohydrate Chemistry and Applications of Glyco-Amphiphiles”的学术报告,总结了他在含糖共聚物合成方法领域的工作,介绍了利用“点击”化学和酶反应来简便、高效、可控地改造糖分子的合成策略,这一策略为功能性含糖材料的制备打下了合成方法学的基础。报告最后,Halila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逐一解答了大家感兴趣的问题。报告引起了广大同学的兴趣,会后,多名同学还详细询问了攻读博士的申请事项,表达了希望去Halila教授课题组攻读博士学位的愿望。

  Halila教授将在PIFI国际人才计划的资助下在宁波材料所进行为期3个月的访问,他将在生物活性多糖水凝胶合成方面与宁波材料所陈静副研究员开展深入的合作研究。

  Sami Halila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在法国University Picardie Jules Verne获得博士学位,之后分别在ENSC Rennes, Ghent University和CERMAV从事博士后研究。2006年在CERMAV获得终身职位,2015年取得博导资格(HDR)。主要研究方向是含糖高分子的合成方法学与功能应用。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专利6项。2015年获得了CNRS颁发的“杰出科学家”奖。

陈静为Halila教授颁发PIFI访问学者证书

 

 

 

  (高分子事业部 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