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宁波材料所复合材料团队科研人员参加2019年全国高分子学术论文报告会
作者:,日期:2019-10-22

  10月16-19日,2019年全国高分子学术论文报告会在陕西西安举行,会议由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此次大会分成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高性能高分子、高分子共混与复合体系、生物基高分子、光电功能高分子、高性能高分子、新能源高分子等21个主题的分会场,多位院士及来自全国各地40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二级所先进制造所复合材料智能制造与装备团队祝颖丹研究员、颜春高级工程师、徐海兵副研究员带领团队助理工程师马芸芸及研究生史鹏程、赵岳、邢开、宦玉强参加了本次会议。颜春在高分子共混与复合体系分会场作了题为“氧化石墨接枝碳纤维增强树脂基复合材料界面的耐温性研究”的报告,徐海兵在高性能高分子分会场作了题为“PEI上浆剂增强碳纤维复合材料界面性能的研究”的报告,向复合材料领域的专家学者介绍了团队在碳纤维复合材料界面改性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得到了与会专家的认可,并引起了现场的热烈讨论。博士生赵岳在高分子共混与复合体系分会场作了题为“镀镍碳纤维用于GFRP复合材料结构健康实时监测的研究”的口头报告,该报告展示了团队在功能化复合材料方面进行的研究探索与成果,得到了各单位专家学者的肯定。

  此外,徐海兵和硕士生邢开分别在高分子物理化学会场和高性能高分子会场展示了题为“聚(环三磷腈-co-4,4’-二氨基二苯醚)膜层对碳纤维/环氧复合材料界面性能的影响”和“新颖环状苯硫醚上浆剂对碳纤维/聚苯硫醚复合材料界面性能的影响研究”的墙报,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浓厚兴趣,并展开了深入讨论。其中,邢开的墙报获得了“2019年全国高分子学术论文报告会最佳墙报奖”。

团队合影

口头报告

墙报展示交流

  (先进制造所复合材料团队供稿 文/赵岳 图/颜春、邢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