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宁波材料所国产高性能碳纤维及其制品亮相国际碳材料大会
作者:,日期:2019-12-04

  11月26日至29日,第四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举行,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特种纤维事业部研发的国产高性能碳纤维及其相关产品在展会亮相。

  在产品展示环节,宁波材料所特种纤维事业部展示了国产M55J级、M60J级系列化高强高模碳纤维产品,并着重推广了最新开发的兼具高强度、高模量、高延伸特性的新型碳纤维及其预浸料,展品还包括利用国产新型碳纤维为原料开发的III型高压储气瓶,系列产品获得参展人员的广泛关注。

  在碳材料大会会议报告交流环节,宁波材料所特种纤维事业部钱鑫博士作了题为“国产高性能碳纤维的最新研究进展”的报告,对PAN基碳纤维应用领域、宁波材料所高性能碳纤维平台及技术现状等进行了介绍,并重点汇报了宁波材料所在研发兼具高强度、高模量、高延伸特性的新型碳纤维领域最新进展。

  国际碳材料大会是中国科技材料界重要的行业展会之一,也是国内科研机构和企业与国际业界交流密切的产业平台。本届大会展区面积达到10000平方米,邀请到近百位来自国内外高校及科研院所专家学者分享了精彩的专业报告,共计160多家参展企业在展区内参观交流。

宁波材料所研发的国产高性能碳纤维系列产品

以宁波材料所新型碳纤维为原料开发的高压储气瓶

与会人员参观宁波材料所特种纤维事业部展台

与参会人员深入交流

  (特种纤维事业部 文章苹 钱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