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陈嘉庚科学奖报告会在宁波材料所召开
作者:,日期:2020-09-21

  9月18日,陈嘉庚科学奖报告会在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召开。本次报告会由陈嘉庚科学奖基金会主办,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宁波市场监管局、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承办。2014陈嘉庚化学科学奖获得者、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林国强院士,2020年度陈嘉庚青年化学科学奖获得者、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院长陈兴教授,中科院学部工作局副局长石兵,陈嘉庚科学奖基金会办公室高级主管王小曼,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陈文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宁波市委员会副主席张明华,宁波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胡国权,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李润伟,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所属慈溪医工所所长吴爱国出席会议,来自宁波药品检验所、宁波市药学会、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浙江健博生物科技等的17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文辉首先简要介绍了陈嘉庚科学奖的基本情况,陈嘉庚科学奖是以对我国科教事业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知名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名字命名的科学奖励,对促进我国科学技术的原始创新与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激励与推动作用,已在科技界和海内外产生了较高声誉和广泛影响。

  林国强院士作了题为“中医药守正创新与手性化学”的大会报告,陈兴也分享了化学糖生物学相关的研究成果,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弘扬了科学精神。会后,林国强院士及陈兴参观了宁波材料所展厅,了解了宁波材料所在新材料、新能源、先进制造和生物医学工程等领域的研究成果和应用情况。

  本次报告会在陈嘉庚科学奖得主进宁波的推动下,激发了更多本土科研人员的创新动力,将提高地方科技创新水平,促进院地科技成果对接和经济发展的融合,为宁波高质量发展培植厚土、谋划长远。

林国强院士作报告

陈兴教授作报告

参观展厅

  (医工所 韩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