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中国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吕明福博士来访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20-10-16

  10月9日,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高分子与复合材料实验室郑文革研究员的邀请,中国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吕明福博士来访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并作了题为“模压发泡用高熔体强度聚丙烯的开发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

  吕明福博士在报告中指出,采用非对称加外给电子体技术,在双环管聚合装置上能够制备出具有高熔体强度特征的聚丙烯树脂,同时采用模压发泡工艺,能够制备出聚丙烯微孔材料。此外,吕明福博士还详细介绍了不同阻燃剂对聚丙烯燃烧性能和发泡性能的影响,及其开发的具有优异阻燃性能的微孔聚丙烯材料在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实际应用情况。报告内容深入浅出,生动精彩,在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高熔体聚丙烯聚合技术及其制品的屏蔽性能、阻燃性能和力学强度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拓展了各自的研究思路。

  吕明福,博士,教授级高工,现就职于中国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主要研究方向为新型高分子材料的加工工艺、聚合物共混改性及其结构与性能、热塑性树脂成型工艺、高分子/纳米复合材料的结构与性能和聚合物微孔发泡材料。曾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及发明奖11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已申请中国发明专利200余件,其中已授权80余件。

 

报告会现场

  (高分子先进加工团队 黄朋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