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宁波材料所举办首届氨能源与燃料电池技术研讨会
作者:,日期:2020-11-03

  10月31日,“2020氨能源与燃料电池技术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举行。氨气在室温下极易液化,且氨的合成、液化、储存与运输技术都非常成熟,有望作为高效的含氢储能媒介大规模应用。近年来,基于液氨的新能源路线得到了国际学术界与工业界越来越多的重视。在此背景下,为促进氨能源领域的相关合作与交流,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召开此次会议,邀请可再生能源制氢、合成氨、氨燃料利用等领域的专家参会,共同研讨氨能源与燃料电池技术的发展现状与未来,这也是国内首次举办以氨能源为主题的专题研讨会。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所属新能源技术所所长陈亮研究员首先为会议致辞。会议报告部分由宁波材料所杨钧研究员主持,来自宁波材料所、华中科技大学、厦门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福州大学、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巨化集团、国家电投集团等单位的共21位专家,围绕本次会议的主题氨能源与燃料电池技术,分享了在电解水制氢、合成氨、高温燃料电池、PEMFC、氨燃料发动机/发电机等相关领域取得的最新进展。本次会议为氨/氢能源路线相关各技术环节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促进了与会各方对于新型绿色氨能源路线的理解,为推动与会单位的交流与合作打下了基础。

合照

  (新能源所 杨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