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宁波材料所参加IFAM2020新材料国际发展趋势高层论坛
作者:,日期:2020-11-03

  10月30日至11月1日,“IFAM2020新材料国际发展趋势高层论坛”(International Forum on Advanced Materials,简称“IFAM”)在西安国际会议中心举行,30余位两院院士、近1000位专家和青年学者出席了论坛。IFAM系列论坛由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材料学术联盟,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和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主办,每年在不同城市召开,已发展成为国内材料领域综合性强、报告水平高、影响力大的高端平台。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科技委主任薛群基院士、所长黄政仁研究员、所务委员王立平研究员等受邀参加了本次论坛。

  IFAM2020高层论坛共设置了25个分论坛及“第六届优秀青年科学家论坛”。黄政仁、王立平分别担任“F1-先进碳碳及陶瓷基复合材料”和“C-材料服役行为”分论坛主持人,并分别做了题为“高性能碳化硅陶瓷材料的研究与应用”、“新型NiSiAlY耐高温湿热涂层:从相图到使役特性”的邀请报告。同时,宁波材料所刘小青、张涛、常可可也分别做了题为“新型热固性树脂的结构与功能一体化设计合成”、“界面可控聚合:从二维聚合物刷到晶态二维聚合物”、“苛刻环境服役涂层相图与材料设计”的分论坛邀请报告,常可可获“IFAM2020优秀青年报告奖”。

  最后,本届高层论坛主席聂祚仁院士和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进行了IFAM会旗交接仪式,“IFAM2021新材料国际发展趋势高层论坛”将由宁波材料所承办。黄政仁挥舞会旗,向参会代表发出邀请:2021年相聚于宁波,共襄一年一届的新材料学术盛举。这将是IFAM高层论坛自2011年成立以来首次在宁波举办,预计将进一步推动国际新材料研究领域最新成果的交流和共享,促进新材料战略新兴产业生长点的形成,扩大宁波材料所乃至宁波市新材料相关学科的学术影响力。

IFAM会旗交接仪式

  (海洋功能材料团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