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同济大学教授任天斌来访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21-01-25

  1月21日,同济大学教授任天斌应邀来访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为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国科大宁波材料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新材料科技成果转化与双创人才培养”的专题报告。

  报告中,任天斌分别介绍了科技成果转化的定义、难度和现存问题,并列举了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三链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与创新创业的相关案例。他结合自身创业经历,和与会人员分享了高校科研人员进行科技成果转化及创新创业的相关经验。关于双创人才培养的现状和问题,任天斌也给出了深刻的分析。他指出,双创人才培养要和科技创新专业相结合,并且要实现融入式、嵌入式、渗入式发展,贯穿校园、企业和整个产学研体系。随后他还介绍了双创人才的评价体系、培养体系和输送体系。报告结束后,任天斌和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任天斌,上海交通大学与德国GKSS研究中心联合培养工学博士,同济大学材料学院/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东北大学及弗吉尼亚联邦大学访问教授,上海市粘接技术协会理事长,上海微谱技术集团、普力通新材料、顺谱孵化器、胶之道等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有机功能材料与应用技术研究所所长。长期从事粘接与功能涂层材料、生物可降解材料、靶向与缓释药物等领域的研究,在科技成果转化、功能材料的研发及产业化、企业管理、创业孵化指导、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报告现场

  (研究生处 杨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