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材料技术所举行“材料沙龙”研究员学术交流暨年终考核会
作者:,日期:2021-01-29

  为进一步加强高层次科研人员之间的交流协作,同时根据研究所年度考核安排,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材料技术所于1月25日在博思会堂组织召开了2021年第一期“材料沙龙”研究员学术交流暨年终考核会。团队负责人及各实验室员工共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由磁材、海洋、高分子与复合材料、纳米、先进能源五个实验室择优推荐的16位研究员分别结合自身的岗位职责,重点介绍了年度学术代表进展,并对照目标完成情况,分析了下一年度的计划思考。其中,柔/弹性材料与器件、新一代全光控忆阻器、易回收热固性树脂、海洋防护涂层材料、量子材料器件、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方面的进展显著。会场的学术讨论气氛浓厚,发言踊跃,参会人员就感兴趣的问题和建议,结合进一步深入理论与实验协作、前沿基础与工程应用的融合,以及如何进一步加强团队青年骨干人才培养、如何进一步发挥国家科技战略力量作用开展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最后,会上从科研进度、工作能力和综合评价三方面评选出了8名优秀人员和7名表扬人员。

汇报人做学术报告

  (材料技术所 陈宇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