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宁波材料所举办SOFC技术与产业高端战略研讨会
作者:,日期:2021-03-02

  为加快推动SOFC技术与产业发展,2月21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组织召开了2021年SOFC技术与产业高端战略研讨会。中核集团、中国建材、国家电投、中石油、中石化、中广核等18家具有国资背景的产业链、技术链、需求端企业单位代表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上,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甦代表研究所对各单位的莅临参会表示欢迎。官万兵研究员作了题为“中国SOFC发展思考与建议”的报告,向在场嘉宾介绍了中国发展SOFC的必要性与独特优势、国际上SOFC技术路线发展对比分析、中国发展SOFC的机遇问题与挑战,以及宁波材料所氢能与SOFC的技术发展现状。与会单位代表围绕“如何协同创新,加速推动SOFC技术成熟与应用及其产业化”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就SOFC的发展现状、发展瓶颈、企业需求以及市场发展前景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宁波材料所自2006年起布局开展SOFC技术研究。15年来,宁波材料所在SOFC技术研究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孵化了H2-Bank科技有限公司,研究成果在国内外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力。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宁波材料所SOFC技术与产业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会议由宁波材料所所属新能源所所长陈亮研究员主持,宁波市发改委能源局处长吴霞作了总结发言,氢能实验室(筹)相关方向负责人与核心骨干成员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新能源所 李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