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宁波材料所组织召开第二届自由活塞线性发电机国际学术交流会
作者:,日期:2021-04-07

  3月30日,为进一步加深自由活塞线性执行器相关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精密运动与先进机器人团队负责人张驰研究员主持召开第二届自由活塞线性发电机国际学术线上交流会议。会议邀请了来自中、日、英,法、德的29名相关领域专家和学者进行学术汇报分享与交流。

  张驰研究员作为东道主做开幕式致辞。在张驰研究员的主持下,日本信洲大学Shoma Irie博士、南京理工大学徐照平副教授、宁波材料所邱书恒博士先后分享了所在团队在自由活塞内燃直线电机的结构设计、驱动控制和流体仿真等方向的研究成果。来自法国的Ryma Chouder博士分享了自由活塞液体Ericsson发动机的动力学模型。来自德国的Andreas Gerlach教授分享了四冲程自由活塞发动机电控理论。英国伯明翰大学DaWei Wu教授分享了基于零碳燃料驱动的线性发电机探索成果。重庆交通大学Li Jiahui博士分享了所在课题组在水平对置式二冲程自由活塞发动机扫气过程方面的研究成果。会议现场氛围热烈,与会人员深入交流,各抒己见,颇有所得。

  最终,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落幕。与会专家与学者一致同意继续开展此类线上交流会。此次线上交流会有效深化了相关领域内研究人员的互动,为进一步的国际合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第二届“自由活塞线性执行器国际交流会”宁波材料所分会场

与会专家学者(部分)

  (先进制造所 文:裴天佑 图:王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