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宁波材料所参加2021年全国高分子学术论文报告会
作者:,日期:2021-09-28

  9月22-26日,由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和北京化工大学联合主办的2021年全国高分子学术论文报告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我国高分子材料领域两院院士及来自国内外的科学家、工程技术人员、企事业单位代表和学生代表数千余人出席了本次大会。全国高分子学术论文系列报告会创办于1954年,两年一次的全国报告会已成为国内高分子科学界最为重要的学术会议之一。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材料技术所副所长陈涛研究员、高分子与复合材料实验室(以下简称“高分子实验室”)副主任刘富研究员、生物基高分子团队负责人朱锦研究员、高分子第二党支部书记马松琪研究员等受邀出席了本次论坛,高分子实验室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其中朱锦担任生物基高分子分论坛主席,陈涛、刘小青、马松琪分别作了题为“仿生形变高分子软材料”“可持续热固性树脂的结构功能一体化设计合成”“缩醛型动态共价键聚合物网络:从化学到性能调控”的分会场邀请报告,另有12位科研人员作了分会场口头报告,师生代表参与墙报交流40余份。最后,在大会闭幕式颁奖典礼上,王建强副研究员、刘斐副研究员、博士后乐晓霞、博士生贾锡琛、硕士生孙周平等荣获本次论坛优秀墙报奖。

  本次报告会以高分子科技在新时代国民经济社会中的重要作用为切入点,集中展示了我国高分子科学与材料领域近年来的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为从事该领域研究和开发工作的科技、教育、产业工作者和广大青年学子提供了广阔的学术与技术交流平台,旨在促进我国高分子学科的可持续发展与创新,提升高分子相关学科交叉与前沿研究水平,对接国家重大需求,攻克核心关键技术难题,促进科研成果转化。

朱锦主持分论坛

陈涛做邀请报告

马松琪做邀请报告

  图片来源:报告会图片直播

  (高分子与复合材料实验室 林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