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医工所与华东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日期:2022-09-07

  为深入了解头部企业技术需求,发挥研究所学科优势和企业工程化平台作用,加快解决企业技术难题,实现高质量成果转移转化,9月6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医工所赴华东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药物制剂及材料领域学术交流。医工所研究人员张建涛、郑建萍、王冰、周扬、张炯、周峰、徐梦佳、陈慧以及科技合作主管程婷,华东医药副总经理吴晖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交流,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教授张治国也受邀出席学术交流现场。

  会上,吴晖对医工所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双方能够开展常态化交流,发挥各自特长,解决实际问题。随后华东医药介绍了华东合成生物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情况、珲达生物和美琪健康产品及应用开发需求、制剂研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医工所科研人员介绍了药物制剂材料、抗菌药物及水凝胶、基因诊断材料及核苷酸下游应用场景开发、天然和人工双层脂膜材料功能调控、人工智能在制药领域的应用等方面的科研成果,并进行了学术讨论。

  张治国肯定了华东医药专注于创新的作风,并感谢华东医药搭建平台,让高校和科研院所能够根据产业真正需求开展研究,希望本次交流成为后续工作的起点,未来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医工所一行还参观了华东医药生产车间和制剂研究实验室。

学术交流现场

生产车间参观

  (医工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