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所属材料技术所举办第三届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暨“材料沙龙”研究生专场
作者:,日期:2023-03-06

  3月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材料技术所召开第三届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暨“材料沙龙”研究生专场。本次专场活动以“前沿聚焦,创新融通”为主题,吸引所内8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由所属材料技术所副所长朱小健研究员主持。

  朱小健首先对参会学子表示感谢,他指出,研究生论坛是青年学子充分展示个人科研风貌和学术创新成果的科研交流平台,欢迎优秀学子积极参与并在平辈交流中碰撞出创新思维。随后,来自中科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的研究生辅导员王振玉副研究员分享研究生管理心得和体会。他回顾了自己的求学生涯,讲述了在材料所从学生到科研人员的转变,鼓励在学研究生在科研道路上独立、主动,不断提升创新意识,充分利用各个平台展示实力,在成长的过程中勇于接受挑战,体验科研的苦与乐。

  学术报告环节,所属各学科单元的7位优秀学子分享各自领域的科研进展。来自各实验室/中心的研究生辅导员和优秀博士后作为评委,逐一对报告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基于对PPT质量、汇报能力、科研能力和会场效果等评价,本次论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他们是:

  一等奖:吴宝意(海洋实验室)

  二等奖:谭伟亚(海洋实验室)、裴郁(纳米实验室)

  三等奖:邹喆(磁性材料应用技术研究中心)、柳杨(高分子实验室)、赵敏(稀土永磁材料联合创新中心)、马晓振(高分子实验室)

  本次论坛的召开提升了所内研究生群体的学术创新意识,开拓研究视野,营造出交叉和谐的科研氛围。在新的一年里,衷心祝愿同学们勇于创新,敢于突破,取得好成绩!

合影

  (材料技术所 沈文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