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人民日报】我国研制出高清全景摄像机
作者:,日期:2013-08-27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先进制造计算机视觉团队近日表示,团队在高清全景摄像机领域获得长足进展,已开发出800万、1000万级,且每秒拍摄可达1525帧的高清全景摄像机,其分辨率是当前主流摄像机的58倍。 

  全景摄像机能对一个较大场景进行实时全局监控、全程监视与全角度拍摄,在静止状态下,就可以进行180度或360度的监控。监视时,摄像机无须切换画面,就能实现对同一个较大场景的无间断拍摄,解决了普通摄像机多方位监控时画面不连贯的问题,监控人员的作业也更加方便。 

  团队负责人之一,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研究员肖江剑表示,当前主流的摄像机分辨率最多约200万像素,高于500万像素的摄像机拍摄帧频又较低,没法实现高质量的连续拍摄,而该高清全景摄像机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

 

                                                        (原载《人民日报 》2013年08月24日 04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