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宁波日报】宁波牵手全球最大独立医疗器械公司 心脏起搏器有望“物美价廉”
作者:,日期:2014-07-23

  本报讯(记者易鹤 通讯员张彩娜 实习生沈丽丽 许嘉琛)心脏起搏器等医疗器械市场长期由进口商品垄断,价格昂贵,对患者来说负担沉重。昨天,宁波正式牵手全球最大的独立医疗器械公司,今后双方将联合开展医疗器械基础材料研究,共同致力于降低高科技医疗器械的价格。 

  昨天上午,中科院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慈溪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与美敦力签约,双方在慈溪共同组建联合研究中心。据悉,美国美敦力公司主要生产心脏起搏器等医疗器械。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探索如何在生物医学材料研究方面实现突破,同时推动相关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生物医学材料主要应用于人工器官、外壳修复、植入型医疗器械等领域。据市科技局副局长郑剑介绍,此次合作将通过材料研究最终造福患者,比如,研究开发更轻、更优质的材料,并推向市场,从而让心脏起搏器等嵌入式医疗器械体积更小性价比更高。材料能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产品的价格,我们希望能降低价格,让更多患者用得起。 

  (原载于《宁波日报》 2014-07-22 第3版 宁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