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宁波日报】科学家为创新忙“充电”
作者:,日期:2014-08-14

  “初创时的华为就像一只会思考的蚂蚁,面对险恶丛林,它不仅坚强地活了下来,还战胜了所有的狮子和大象,这背后的秘密说到底就是开放创新。”昨天上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报告厅座无虚席,70岁的华为集团党委副书记朱士尧面对台下300多位听众畅谈华为创新文化。听众中除了韵升、博威、中科八益等高新技术企业代表,还有不少是材料所的科学家。 

    从当初6个人2.1万元起家到今天创造2390亿元的产值,赢得电信设备商世界头把交椅,华为走了25年,靠的就是不走寻常路,不按常规出牌,青睐智力资本,坚持创新驱动。 

  “我们举办讲座就是从不同的顶级机构和人物身上汲取养分,拓宽视野,使大家成长更快。”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所长崔平说,这并非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第一次组织科学家“听课”。今年以来,材料所推出了5类高水平、国际化的大讲堂,已累计举办各类讲座30多场,超过9000人次听讲。 

  原载于《宁波日报》 2014-07-30 第3版 宁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