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开发交流中心一行赴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调研
作者:,日期:2017-04-01

  【北京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3月22日,为继续开展“京冀共建张家口创新创业孵化中心(二期)”科技专项工作任务,北京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副主任刘承军赴宁波市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调研,技术转移部与政策研究部员工随同参与此次调研。

  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是 “长三角”区域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科技服务、人才培育、企业孵化于一体的新型创新研究机构。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科研成果展示厅、材料技术研究所、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等研究部门,听取了工作人员对科研及技术成果转化工作情况进展介绍,并与工研院院长助理、材料所所长朱锦,知识产权处处长王慧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朱锦谈到,材料所的科研人员秉承“料要成材、材要成器、器要好用”的科研原则,坚持器件结合,将产学研有机地结合起来,材料所具备清晰的科研目标与目的,力求做实事,做成事。开发交流中心总工程师张健在座谈中表示,调研组此行是了解宁波材料所在科研成果转化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推进宁波材料所科研技术成果向京津冀地区转移转化。朱锦表示,宁波材料所在科研成果实际推广过程中确实存在一些问题,例如成果推广具有一定的地域局限性,长三角地区较为集中,而北方如京津冀地区的布局较为困难,希望能够借助开发交流中心在京的联络力量及现有资源,协助推动宁波材料所相关科研成果在京津冀地区的转化落地。随后,张总工向朱锦介绍了开发交流中心的张家口孵化器建设项目,希望能够引入材料所的相关成果及有创业意向的科研人员,双方就此问题达成了初步的合作交流意向。

  最后,刘承军对朱锦及王慧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诚邀宁波材料所工作人员到开发交流中心,就人员交流及技术成果转化合作等方面的工作做进一步探讨。

  【新闻链接】http://www.bjkw.gov.cn/art/2017/3/29/art_44_386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