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宁波晚报】新材料与智能制造发展论坛在宁波召开
作者:,日期:2018-01-25

  本报讯(记者 王元卓 高晓静) 昨天,中国(宁波)新材料与智能制造发展论坛在甬召开,薛群基、潘复生等院士以及来自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企业等代表1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材料与智能制造创新发展。

  专家们认为,宁波作为国家重要的新材料产业基地,产业规模位居全国七大新材料产业城市之首,在众多新材料细分领域已经具备了优势,形成了一批具有垄断性的骨干企业和独创性新材料产品。

  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轻金属研究院院长潘复生表示,高性能轻质镁合金材料若能在交通工具、航空航天、电子通讯等重点领域和载人航天、深空探测等重大工程中实现大规模应用,必将带来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中科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王立平介绍了重防腐涂料的基础研究、关键技术、海洋环境考验及大规模工程示范应用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了宁波材料所在二维纳米材料改性重防腐涂料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和未来的研发方向。

  (原文刊载于2018年1月20日《宁波日报》A7版)

  【原文链接】http://daily.cnnb.com.cn/nbwb/html/2018-01/20/content_1093302.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