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今日镇海】弘晟新材创投基金揭牌 为全区首个新材料产业基金
作者:,日期:2018-04-03

  本报讯(记者张超梁 马旭峰)为推动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促进和引领区域产业转型升级,昨日上午,宁波弘晟致和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揭牌暨弘晟新材创业投资基金说明会在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新材料初创产业园(以下简称初创园)举行。副区长黄向华致辞,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原所长、宁波诺丁汉大学副校长崔平等出席。

  作为全区首个新材料产业基金,该基金由广东弘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初创园下属的宁波镇海高晟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集合弘德投资的专业管理能力、初创园的技术与平台资源,致力于打造专业的新材料产业基金,扶持和培育新材料领域的优秀企业。广东弘德已投资企业20余家,其中两家创业板上市;初创园依托宁波材料所在全球高端人才集聚和科研平台的优势,为基金提供丰富的项目资源。

  该基金将科学家、企业家与投资家融合在一起,实现人才—科技—资本—产业四位一体,帮助企业明确市场定位与商业模式,提高创业成功率。该基金资金规模将达2.5亿元,不低于60%的资金投资于新材料领域。

  黄向华表示,镇海是宁波帮的重要发源地与院士之乡,既拥有得天独厚的创业创新基因,也有肥沃的创业孵化土壤。目前,以初创园、清华校友创业创新基地等为代表的多个创业创新平台已落户中官路创业创新大街。该基金的揭牌具有里程碑意义,势必为中官路双创大街营造更佳的创业生态氛围,更好实现科技与资本的结合,为初创企业发展提供最强有力的支撑,助推镇海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原文刊登于2018年3月29日《今日镇海》第2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zhxww.net/html/2018-03/29/node_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