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今日镇海】宁波材料所联手地方破难题 共同培养20余博士后助企发展
作者:,日期:2018-07-13

  本报讯(记者张超梁  通讯员金蓉)郇昌永博士指导的宁波大地化工环保有限公司年轻科研工作者,最近获国家相关部门专利授权。郇昌永说,指导的思维得益于博士后研究期间系统的科研训练。在导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研究员周生虎的帮助下,他得以在学术上拨云见日。

  郇昌永是大地环保负责人,也是石化开发区博士后工作站培养出站的首位博士后。值得一提的是,他也是宁波材料所与宁波石化开发区联合培养出站的首位博士后。

  博士毕业后,郇昌永在工作中发现需要通过研究提升自身科研水平。通过与园区管委会对接,得知石化开发区博士后工作站是个继续深造的好地方。

  该博士后工作站是我区唯一面向区域服务的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但是,园区、企业博士后工作站尚无独立招收博士后资质。与宁波材料所“联姻”,正好可以解决这一难题。

  与高校、科研院所博士后工作站不同的是,在该博士后工作站拥有来自企业与宁波材料所两方的导师。来自宁波材料所的导师负责引导破解学术难题,来自企业的导师则注重对接研究内容与企业实际应用。

  除了为联合培养的博士后配备导师,该所还将自身齐全的设备资源,供博士后研究使用。

  郇昌永在这里顺利出站。此外,其还获3项国家发明专利。

  该博士后工作站积极寻求符合区域内企业实际需求的研究项目,提升我区民营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产品竞争能力。

  截至目前,宁波材料所与宁波石化开发区、双鹿、银亿等宁波园区、企业联合培养的20余位博士后,均已结题出站。

 

  (原文发布于2018年7月13日《今日镇海》第二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zhxww.net/html/2018-07/13/content_2_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