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浙江在线】2018中国创新设计大会在甬举行 宁波两个项目获评好设计奖
作者:,日期:2018-12-10

  宁波日报12月10日讯(记者 殷聪 通讯员 刘丹妮 方水达)昨日,2018中国创新设计大会暨好设计颁奖仪式在和丰创意广场举行。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的“新型油水分离材料与应用”、宁波工程学院的“探囊取果”多功能柑橘高枝剪分别获得2018好设计银奖与创意奖。

  潘云鹤、钟志华、徐志磊、闻邦椿、王玉明、谭建荣、段宝岩、丁文华、吴志强、顾佩华等10位院士到会。活动中,钟志华发表主旨演讲,吴志强、顾佩华围绕“创新设计甬动未来”,讲解了创新设计促进宁波民营企业发展的成功案例。

  据介绍,好设计奖创立于2015年,由路甬祥院士发起,潘云鹤院士领衔。3年多来,该奖项通过推荐创新设计好设计案例,多角度、全方位地解读了创新设计的本质,挖掘和培育了一大批优秀创新设计项目,为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提供了大量的优质“燃料”。

  2018中国创新设计大会评出10个好设计金奖、20个银奖、40个创意奖、3个最具网络人气奖以及6个优秀组织奖。

  我市有两个项目获奖。其中,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的“新型油水分离材料与应用”获得好设计银奖。新型油水分离材料主要应用于溢油应急及含油(乳化油)废水处理,在溢油事故发生时,该产品可高效、快速分离油和水,每小时可处理1万余平方米水面薄油层污染物。

  宁波工程学院的“探囊取果”多功能柑橘高枝剪获得创意奖。该产品可调节伸缩杆长度,改变剪切头角度,适应不同高度和朝向的果品采摘,并实现无伤收集。

  活动中,中国好设计宁波中心落户和丰创意广场。该中心将利用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的专家、产业、金融等资源,为我市制造业企业创新设计搭建平台。

  (原文发布于2018年12月10日浙江在线)

  【原文链接】http://zjnews.zjol.com.cn/zjnews/nbnews/201812/t20181210_894824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