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中国新闻网】浙江省磁性材料应用技术制造业创新中心在宁波揭牌成立
作者:,日期:2019-01-18

图为活动现场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供图 

  中新网宁波1月17日电(记者 李佳赟)1月17日,浙江省磁性材料应用技术制造业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浙江宁波举行。该中心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下同),计划于2022年实现技术成果商业化应用20项,引进孵化高科技企业10家、新增相关产业规模达50亿元。

  磁性材料是古老而用途广泛的功能材料。如今,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磁性材料生产和消费国,浙江则是中国磁性材料产业集聚区,仅宁波就汇集了100余家磁性材料制造企业。

图为活动现场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供图

  依托浙江省雄厚的磁性材料科研和产业基础,浙江省磁性材料应用技术制造业创新中心落户于宁波市镇海区高端新材料产业园,由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和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牵头,注册资本1亿元。

  据悉,该中心致力于构建磁产业创新生态系统、培育“航母级”磁性材料及应用技术产业群,目前主攻四大方向:节能减排与尖端装备用稀土永磁材料及其电机、高性能电子器件用软磁材料与器件、可穿戴设备用柔性磁电子材料与器件、高端家电用的磁制冷材料及器件。

  在发展路径上,该中心采取知识产权盈利模式,计划于2022年实现技术成果商业化应用20项,引进孵化高科技企业10家、新增相关产业规模达50亿元,营收超过2亿元。

  现场,共有6个项目进行了首批入驻项目签约,这些项目“黑科技”感十足,涵盖了通信技术、磁电子器件、柔性可穿戴终端等多个磁性材料重要应用领域。

图为活动现场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供图

  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胡望荣表示,创新中心拥有代表中国磁性材料及器件领域先进水平的研发力量和产业化平台,希望创新中心能汇聚各方创新创业资源,构建磁产业创新“生态圈”。

  浙江省磁性材料应用技术制造业创新中心总经理满其奎表示,目前,中国磁性材料产业普遍面临中低端产能过剩、产学研资链条不畅等困境。“我们将以市场终端产品与用户需求为牵引,力争经过5—7年努力,将创新中心打造成为在磁性材料及器件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研究基地。”(完)

  (原文发布于2019年1月17日中国新闻网)

  【原文链接】http://dw.chinanews.com/chinanews/content.jsp?id=8732047&classify=zw&pageSize=6&language=ch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