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现代金报】国科大宁波材料学院昨开工 3位院士站台 预计后年初正式启用
作者:,日期:2019-01-24

  本报讯(通讯员 高晓静 王虎羽 记者 叶佳)昨天,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简称“国科大宁波材料学院”)举行开工仪式,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杨国强,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院长王建宇,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科技委主任薛群基,中国科学院院士、宁波材料所首席科学家柴之芳,宁波韵升集团董事长、宁波材料所兼职导师竺韵德等人一起挥动金锹培土奠基。

  记者了解到,这所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和宁波共建的高校,也是国科大在北京以外的首个科教融合学院,由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承办。预计2020年建设完成,2021年初正式启用。其坐落于镇海区庄市街道庄市大道西侧、中官路南侧,中官路双创大街核心片区。

  “建成后的国科大宁波材料学院将立足‘小规模、国际化、有特色’定位,到2025年,学院在学研究生规模预计将达2000人,教师规模达400人,力争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高水平学院,为地方产业发展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介绍说。

  (原文发布于2019年1月24日《现代金报》第8版)

  【原文链接】http://daily.cnnb.com.cn/xdjb/html/2019-01/24/content_1147959.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