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科技金融时报】为材料领域创新和产业发展提供科教融合平台 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开工建设
作者:,日期:2019-01-25

  本报讯 为支撑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宁波又牵手顶级高校共建高能级创新平台。1月23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简称“国科大宁波材料学院”)开工仪式在宁波市镇海区举行。

  这所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和宁波共建的高校,也是国科大在北京以外的首个科教融合学院,是中国科学院大学直属的二级学院,受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统一领导,由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承办,预计2020年建设完成,2021年年初正式启用。

  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坐落于镇海区中官路双创大街核心片区,东邻宁波新材料初创产业园,北邻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总投资约7亿元,总建筑面积约7.08万平方米。空间布局采用开放式校园生长模式,与城市空间相互渗透,打造望岸山水、阅微知洲、聚方鼎沸、宝匣阑珊四大空间主题。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介绍,建成后的国科大宁波材料学院将立足“小规模、国际化、有特色”定位,到2025年,学院在学研究生规模预计将达2000人,教师规模达400人,力争建设为国际一流的高水平学院,为地方产业发展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

  据悉,早在2015年,中科院与宁波市政府便共同研究决定,依托宁波材料所建设国科大宁波材料学院。经过多方努力,去年2月12日,国科大宁波材料学院揭牌,并签署加快推进国科大宁波材料学院建设合作备忘录。

  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杨国强表示,希望宁波材料所和宁波材料学院深入实施科教融合发展战略,发挥独特科教融合办学优势、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任务,创新培养模式,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快培养国际化、创新型、创业型的复合型人才,为宁波材料领域的创新和产业的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国科大应有的贡献。

  届时,宁波市将形成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宁波材料所初创产业园三足鼎立的格局,形成产学研一体化的科教融合模式。

  本报记者 孟佳韵 付曦地  通讯员 张璟璟 王虎羽 高晓静

  (原文发布于2019年1月25日《科技金融时报》第2版)

        【原文链接】http://kjb.zjol.com.cn/html/2019-01/25/content_2654146.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