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科学网】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开工建设
作者:,日期:2019-01-25

  1月23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国科大宁波材料学院)建设开工仪式在宁波举行。

  早在2015年,中科院与宁波市政府共同研究决定,依托宁波材料所建设国科大宁波材料学院。经过多方努力,2018年2月12日,国科大宁波材料学院揭牌,并签署加快推进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建设合作备忘录。

  据悉,国科大宁波材料学院项目总投资7亿元,总用地面积6.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08万平方米,其中,教学科研楼2.02万平米,综合楼1.28万平方米,研究生宿舍及食堂2.9万平方米。国科大宁波材料学院的空间布局采用开放式校园生长模式,与城市空间相互渗透,将打造望岸山水、阅微知洲、聚方鼎沸、宝匣阑珊4大空间主题。项目预计到2020年建设完成,2021年初正式启用。

  在开工仪式上,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指出,建成后的国科大宁波材料学院将立足“小规模、国际化、有特色”定位,到2025年,学院在学研究生规模预计将达2000人,教师规模达400人,力争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高水平学院,为地方产业发展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

  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杨国强表示,国科大宁波材料学院受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统一领导,委托宁波材料所管理,实行科教融合、所院合一的办学模式。杨国强希望宁波材料所和宁波材料学院深入实施科教融合发展战略,发挥独特科教融合办学优势、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任务,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国科大应有的贡献。(沈春蕾)

  (原文发布于2019年1月25日科学网)

  【原文链接】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9/1/422470.s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