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东南商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青少年科普实践基地成立
作者:,日期:2019-05-17

  日前,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与镇海区实验小学联合举行宁波材料所青少年科普实践基地挂牌暨镇海区实验小学“红领巾少年科学院”成立仪式。

  宁波材料所科普实践基地的建立,开启了宁波科研机构、大学向社会共享高端科技资源的奏章,它将向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展现科学的魅力,扩大科普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据介绍,为适应现代社会的发展需要,积极响应“建成创新型国家”的号召,宁波材料所积极发挥科研机构人才和智力优势,链接科普与公众的“最后一厘米”,使科普更加贴近现实生活,努力打造一个“大众做科普、万众懂科技”的良好社会氛围。此次所校联合搭建的青少年科普实践基地及宁波首家校级“红领巾少年科学院”,是高端科技资源科普化的创新型桥梁。

  记者 徐文燕 通讯员 高晓静

  (原文发布于2019年5月17日《东南商报》第19版)

  【原文链接】http://daily.cnnb.com.cn/dnsb/html/2019-05/17/content_1165806.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