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宁聚】“与宁波共成长·我才甬现”|专家宁波遇“知音” 科研蓝图变现实
作者:,日期:2019-06-06

  员工总数1048人,平均年龄34.3岁,海外引进人才300人,还要向全球招募200名教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研究所缘何拥有如此高的人才密度,又是何来的底气向全球“要人”? 昨天,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研究所所长黄政仁向宁聚记者介绍了宁波引才、留才的独特魅力。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研究所所长黄政仁)

  黄政仁是新材料领域的专家,曾主持研制出系列空间轻量化碳化硅光学部件,极大推动了我国空间遥感成像领域的跨越发展。黄政仁从上海来到宁波工作即将满两年,“我觉得宁波是我的‘知音’”。

  黄政仁切身感受到了宁波人才生态的两大优势:一是政府服务意识强,全市自上而下地关注和关心人才,对材料所的项目、成果转化和平台建设支持力度大;二是宁波的民营经济活跃度高,有利于科技成果的转化落地,人才在“实验室外”也有广阔的发展平台。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研究所人才地图)

  在全力打造“246”现代产业集群的大背景下,宁波借助优良的制造业基础,抓住新材料发展机遇,意义重大。目前,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已转移转化45项重大成果,带动投资超过20亿元;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进展迅速,未来将面向全球招募200名教授;宁波材料所杭州湾研究院建设稳步推进,建成后定位为打通“从材料研究到产业应用工程化”技术链的重要工程化平台……

  黄政仁心中的科研蓝图正在甬城一一实现,也展现了宁波“引人才”、“育人才”、“用人才”的诚意和决心。黄政仁向记者感慨道:“宁波是一个懂人才的城市,不仅仅是给钱、给条件、给政策,还有对创新、对科研的高度重视和远见,我们和宁波是有共鸣的。”(记者 朱雯文 全松彬)

  (原文发布于2019年6月5日宁波广电集团宁聚客户端)

  【原文链接】https://h5.nj.nbtv.cn/news.html?articleId=3017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