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甬派】两位院士见证!国家发改委部署的高能级平台落户杭州湾
作者:,日期:2019-09-02

  甬派客户端记者 金鹭 张璟璟 通讯员 高晓静

  8月30日,新能源技术与材料综合研发平台项目奠基开工典礼在宁波杭州湾新区举行。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詹文龙,中国科学院院士、宁波材料所首席科学家柴之芳等出席。

  该项目由国家发改委部署,项目包括三大平台,其中“碳化硅纤维及复合材料研发及应用平台”落在宁波。

  “宁波对平台的建设给予了大力支持,各项准备工作得到迅速落实。三大平台中,宁波开工最早,从批复到开工仅五个月时间,彰显了‘宁波速度’。”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瞿荣辉说。

  “碳化硅纤维及复合材料研发及应用平台”是首个落地杭州湾新区的国家发改委科教基础设施平台,也是宁波材料所杭州湾研究院的首个新建项目。项目总投资1.88亿元,预计2021年初正式启用。

  建成后,平台将立足“多学科、多任务、多用户”,聚焦清洁高效能源、先进材料等领域,为我国能源安全利用、大规模储能及相关关键材料技术提供完善的基础原理验证、关键技术开发、服役环境评价等服务。

  “未来,平台将充分发挥共享特性,集聚智力,深化合作,加快推动研究成果产业化应用示范,带动浙江、宁波创新型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和产业升级。”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长黄政仁说。

  (原文发布于2019年8月30日《宁波日报》甬派客户端)

  【原文链接】https://ypstatic.cnnb.com.cn/yppage-share/news/share/news_detail?newsId=5d68c51ae4b0de07803eb6e2&modeTyp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