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宁聚】甬智造·科研转化进行时︱杨甦:做“246”的技术支撑者 引领者 提供者
作者:,日期:2019-10-18

  1999年是全国优化科研机构布局转型的关键一年,时任中科院院长的路甬祥提出,中国科学院要改变过去“关起门来搞科研”的做法,对全国研究所进行重新布局调整,实施“开门办科研”战略。经过多次实地考察,2004年,中国科学院、浙江省人民政府、宁波市人民政府三方签署“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的协议书和备忘录,由此,这家国字号的研究机构落户宁波,也开启了宁波“智造”的序幕。

  今年是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成立的第15年,至今,材料所已形成融科研技术链、材料应用链、人才引进与培养链于一体,相辅相成的科学布局,并成为新材料及相关领域的重要研究基地和技术提供者。

  从今天起,宁聚新闻客户端推出“甬智造?科研转化进行时”系列专访,通过亲历者的讲述,回顾中科院宁波材料所15年来的发展历程,倾听成果转化落地的先声。

  今天宁聚专访到的是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甦。

  宁聚新闻多一点:

  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CNITECH)创建于2004年,由中国科学院、浙江省人民政府、宁波市人民政府三方共建,是浙江省首家中国科学院直属研究机构。在科技创新与成果产业化方面,15年来,宁波材料所已经先后与700多家企业开展合作,产生45项重大成果转移转化项目,累计转让金额超过10亿元,企业年新增销售超过280亿元;培育8家创业企业,另控股2家、参股18家企业,授予17家企业相关专利许可。宁波材料所承担了各类科研项目4021项,获得竞争性科研经费35亿元,累计申请专利3740件,授权专利1579件。(记者 金璐琦 缪靖 |制图 朱雯文 王乐挺)

  (原文发布于2019年10月18日宁波广电集团宁聚客户端)

  【原文链接】https://h5.nj.nbtv.cn/news.html?articleId=30239375&from=time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