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甬派】又一长三角区域联盟成立!9家中科院研究院所在甬"牵手"
作者:,日期:2019-10-28

  甬派客户端记者 徐展新 通讯员 高晓静 王虎羽 张超梁

  今天,又一个长三角区域的创新联盟正式成立!中科院在长三角区域布局建设的9家研究院所正式“牵手”,在宁波共建长三角一体化科技创新战略联盟。

  据了解,中科院在长三角区域(三省一市)建有36个研究院所、近200个分支机构和转化平台。其中哪些加入了此次联盟?

  来自浙江省的研究院所,是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也是此次成立活动的承办方。

  来自福建省的研究院所,是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

  来自安徽省的研究院所,是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来自江苏省的研究院所,有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中科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

  来自上海市的研究院所,有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接下去,这个联盟会朝着什么目标前进?

  “希望长三角区域的政府、企业和科研机构联合起来,共同推进长三角在新材料及先进制造领域率先实现科技创新一体化和产业发展一体化。”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表示,此后,联盟将聚焦应用技术研发和重点产业发展需求,在先进制造和新材料等领域共同扩大交流与合作,推进应用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及产业化,探索科技体制机制创新实践,强化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推动院内外科技优势力量参与长三角区域经济建设。

  (原文发布于2019年10月25日《宁波日报》甬派客户端)

  【原文链接】https://ypstatic.cnnb.com.cn/yppage-share/news/share/news_detail?newsId=5db2c682e4b0f60272168a06&modeTyp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