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甬派】薛群基院士任专家组组长,这个高大上的专委会在宁波成立
作者:,日期:2019-12-17

  通讯员 张超梁 曹娇 记者 金鹭 张璟璟

  12月13日,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新材料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新材料专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专家组成员会议在宁波举行。

  经过选举,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科技委主任薛群基当选首届新材料专委会专家组组长,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研究员当选副组长。

  2018年4月,沪苏浙皖四地25家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共同发起成立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

  联盟下设集成电路、石墨烯、新能源汽车、新材料4个产业类专业委员会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知识产权2个服务类专业委员会。其中,作为牵头单位,宁波材料所负责承建新材料专委会。

  新材料专委会,旨在推动高端金属材料、先进高分子材料、复合材料、无机纳米材料等前沿新材料及其应用技术的研发创新与产业化,促进新材料技术在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微纳器件、生物医用、新能源、节能环保等相关领域的应用,由宁波材料所牵头,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科院苏州纳米所、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等25家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共同组建而成。

  新材料专委会专家组是专委会的咨询机构,其成员为新材料技术研发、生产、成果转移与产业化、投融资等领域的行业资深专家组成。

  (原文发布于2019年12月13日《宁波日报》甬派客户端)

  【原文链接】https://ypstatic.cnnb.com.cn/yppage-share/news/share/news_detail?newsId=5df36d5ae4b0a20d3379523c&modeType=0

 

其他报道链接:

《今日镇海》 【报道链接】http://epaper.zhxww.net/html/2019-12/17/content_2_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