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新华网】国家引才引智示范基地评审结果出炉 宁波材料所入选
作者:,日期:2020-04-13

  近日,科技部公布“2020年度国家引才引智示范基地”评审结果,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成功入选,成为全市首家“国家引才引智示范基地”。

  “国家引才引智示范基地”是我国引进海外智力的一项重要工作与引智成果示范、转化的重要载体。基地将充分发挥其在引进国外智力成果转化、应用和推广过程中的示范和引导作用,形成引智成果示范推广体系。科技部(国家外国专家局)在引才引智项目经费、国外引才引智渠道、关键人才绿色通道与特色交流合作平台等方面,对基地建设给予支持。

  据了解,本次宁波材料所入选的是“国家引才引智示范基地” 中的“战略科技发展”类。作为中国科学院在浙江省成立的第一个直属研究所,自建所之初,宁波材料所就确立了“人才立所,人才强所”的发展战略,高度重视引才引智工作。经过16年发展,该所现有各类员工千余人、研究生逾1200人,其中引进海外人才超过300人,打造出一批具有影响力、高水平的科研团队。其国际合作遍布全球,与全球160个大学、科研机构,15家国外企业开展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的海外引才引智工作基础。

  承担政府和产业界项目超过4000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省部级科技一等奖、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优秀单位等奖励20余项……依托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完善的支撑条件和充满创新活力的体制机制,该所已获一批具有影响力的科技成果。

  在新材料、先进制造、新能源与医学工程四大研究领域,宁波材料所已布局18个研究方向,形成“以人为本”“五位一体”“三链融通”的创新生态。

  自2017年以来,该所平均每年发表优秀论文700余篇,申请国际国内专利500余件,获授权国际国内专利300余件。该所还相继入选国家发改委双创示范基地、成功申报工信部国家新材料区域检测中心,为全市新材料领域科技创新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该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宁波材料所的入选,是国家对其在新材料、新能源、先进制造与医学工程领域引才引智工作的高度认可,将有利于该所建设更高层次国际人才聚集平台和高水平研究成果创新平台,助力“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前行,精准助推宁波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原文发布于新华网)

  【原文链接】http://www.zj.xinhuanet.com/2020-04/05/c_1125817021.htm

 

  其他媒体报道:

  《宁波日报》甬派客户端 【报道链接】https://ypstatic.cnnb.com.cn/yppage-share/news/share/news_detail?newsId=5e8854e7e4b0493b0a3b4770&modeType=0

  《今日镇海》 【报道链接】http://epaper.zhxww.net/html/2020-04/09/content_1_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