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宁波日报】效实中学“未来创新拔尖人才培养项目”昨签约 研究所的“大咖” 将手把手指导高中生搞科研
作者:,日期:2020-06-11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宋向龄)昨天开始,在效实中学,学生们可以得到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宁波大学海洋学院、宁波海洋研究所、宁波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的“大咖”们手把手的指导,与博士、硕士一起开展科研活动。昨天效实中学与这4家机构签约,由后者设立校内工作站,助力该校开展未来创新拔尖人才的培养!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高中阶段是人才教育中具有承上启下作用的重点环节,是培养创新素养的最佳时期。然而,传统高中教育教学模式受制于它的体制、内容、方法,尤其是考试压力等因素影响,在创新意识引领、创新方法培养、创新人才选拔上,在对科学关键技术的了解、前沿动态的关注上,在开放包容的创新环境和体制保障等方面存在限制。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宁波大学海洋学院、宁波海洋所、宁波农科院是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的专业科研和高等教育机构。这次,这些科研机构在效实中学设立工作站,以个性化带徒方式,让学生有机会在导师指导下参加科学探索、学术研讨和科研实践,创新科技人才培养的有效模式,进而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为“国家强基计划”输送后备力量。

  (原文发布于2020年6月5日《宁波日报》第3版)

  【原文链接】http://daily.cnnb.com.cn/nbrb/html/2020-06/05/content_1224663.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