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今日镇海】宁波“十佳科技追梦人”名单公布 宁波材料所李润伟上榜
作者:,日期:2020-06-16

  本报讯(记者张超梁 武亚东)近日,市科协公布宁波“十佳科技追梦人”名单。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研究员李润伟榜上有名。

  寻找“科技追梦人”活动由市科协组织开展,在全市范围内发现、举荐、宣传一批优秀科技工作者典型,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科技工作者、弘扬科学家精神的良好氛围。通过层层筛选,宁波10名“十佳科技追梦人”和50名“科技追梦人”名单出炉。

  自2008年留学回国后,李润伟一直致力于新型柔性弹性/磁电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围绕弹性导电材料、柔性/弹性力敏传感材料与器件开展研究工作,在电子器件柔性化及产业化应用这条道路上砥砺前行。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SCI论文260余篇,申请专利130余项,先后入选国家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对象、浙江省特级专家;荣膺宁波市科学技术一等奖、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二等奖、2018年中国机器人行业十大科技进展等荣誉。

  为满足国家及地方产业在新能源、节能减排和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对磁性材料和器件的重大需求,促进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产业研究融通,李润伟在各方支持下带领团队筹建浙江省第一个中国科学院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磁性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并先后牵头建设浙江省磁性材料与应用技术制造业创新中心,创建宁波市磁性材料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发起成立磁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与科技部科技人才中心联合成立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大力推动宁波市以及浙江省磁性材料与器件的基础研究、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

  在宁波50名“科技追梦人”名单中,宁波材料所许炜、祝颖丹、蓝席建、乌学东、郑文革5人入选。

  (原文发布于2020年6月16日《今日镇海》第2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zhxww.net/html/2020-06/16/content_2_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