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今日镇海】加强所企合作 促进产教融合 宁波材料所首设企业爱心基金
作者:,日期:2020-09-11

   本报讯(记者张超梁 郭力 通讯员高晓静)近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举行“中哲”奖学金、“中哲”爱心基金捐赠仪式。据悉,“中哲”爱心基金也是宁波材料所首次接受企业捐赠,为家庭困难等学子设立的爱心基金。

  在发展的过程中,中哲集团一直注重发力前沿产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前不久,2020宁波市企业百强榜单正式公布。中哲集团同时跻身2020宁波市综合企业百强榜与2020宁波市制造业企业百强榜。“设立‘中哲’奖学金、‘中哲’爱心基金,有利于加强所企双方的优势互补,合作培养高层次技术人才,共同推动相关产业的转型升级。”中哲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16年来,宁波材料所研究生培养力度不断增强,培养特色逐渐显现。“科教融合、教产融合就是将科研与教育、教育与产业有机结合起来,持续提升教育服务产业的能力,这是宁波材料所研究生教育最大的特色。”宁波材料所研究生处副处长戴高乐表示。

  宁波材料所将分别为“中哲”奖学金、“中哲”爱心基金设立独立账号,专项用于成绩优异、表现突出和经济困难研究生的资助。“自今年以来,宁波材料所已先后设立6个企业冠名奖学金,这充分体现了宁波材料所与企业的良好互动。”戴高乐说,这些企业冠名奖学金专项用于成绩优异、表现突出研究生的奖励支持,并将以此为纽带,进一步加强所企合作,促进双方的产教融合。

  (原文发布于2020年9月9日《今日镇海》第1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zhxww.net/html/2020-09/09/content_44121_1235324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