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甬上】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举办的科学节有什么看头?
作者:,日期:2020-11-02

  10月3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以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举办了以“嗨,科学——科普创意集市”为主题的科学节活动,来自崇正书院、镇海实验小学、仁爱中学、惠贞书院等的200多位同学和家长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以创意集市的形式来生动有趣地展现宁波材料所高分子先进加工团队、海洋环境材料团队、柔性磁电功能材料与器件团队、生物基高分子团队、碳基薄膜与涂层技术团队、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团队、计算机视觉团队、柔性光电材料团队、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等的研究成果。现场设置了9个“摊位”,通过展板、讲解与体验相结合的方式,采用聚合物发泡材料的运动鞋与玩具、防水手机、智能台灯、“禾塑”复合材料制品、人体呼气检测仪等20多件贴近日常生活的终端产品或器件纷纷亮相。

  将材料科学和沉浸式互动体验集中在一场热闹的科普创意市集,让大家大开眼界。“各种发明给人感觉好神奇,材料所的叔叔阿姨们太厉害了!”现场不少同学都连连感叹。

  据了解,科学节活动是中科院宁波材料所集中展示“率先行动”创新成果,推动实施“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计划和“‘科学与中国’科学教育”计划的品牌性、公益性科普活动,目前已连续举办了2年。

  这么多让人眼前一亮的新产品新器件,源自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扎实的科研积累和产业化探索。落地宁波以来,材料所与地方和企业开展了多元合作,创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合作模式。目前,该所已与国内1000多家企业和全球230多个知名机构开展了广泛合作,实现了石墨烯基重防腐涂料、大尺寸单晶金刚石、非晶软磁带材、医用CT关键材料、神经康复机器人、免维护实心发泡一体轮胎等52项重大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

  来源 东南商报 记者 王心怡 通讯员 高晓静

  (原文发布于2020年11月1日甬上客户端)

  【原文链接】https://xr.nbwbw.com/info.html?news=101745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