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甬派】近距离体验科技奥秘,宁波这场科普创意集市真好玩
作者:,日期:2020-11-02

  甬派客户端记者 金鹭 实习生 郑丹晨 通讯员张超梁 文/摄

  采用聚合物发泡材料的运动鞋与玩具、防水手机、智能台灯、“禾塑”复合材料制品、人体呼气检测仪……

  今天(10月31日)下午,一场科学节活动在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举办,吸引了来自崇正书院、镇海实验小学、仁爱中学、惠贞书院等的200多位同学和家长参与。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以“嗨,科学——科普创意集市”为主题,展现了宁波在高分子材料、计算机视觉、动力锂电池等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为市民带来了一场科技“饕餮盛宴”。

  现场设置了9个“摊位”。一批贴近日常生活的终端产品或器件纷纷亮相,让高端科技与同学们“零距离”接触,在沉浸式的互动体验中普及了科学知识。

科研团队代表与市民合影

  活动现场,同学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科普画作,通过多彩的颜料和充满想象力的线条,描绘了对未来科学发展的畅想和展望。

  现场,还抽取了一位“科学锦鲤”——来自仁爱中学的董亦芯同学,她获得了由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提供的“科学大礼包”,里面包含了智能台灯、无线充电器等10余件礼物。

  “能成为这次的科学锦鲤实在太幸运、太开心了,我一直对宇宙充满了好奇,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将来能有机会探索宇宙的秘密。”董亦芯说。

市民现场体验科技奥秘

  科学节活已连续举办2年,是推动实施“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计划和“‘科学与中国’科学教育”计划的品牌性、公益性科普活动。

  “希望能以该活动为契机,向社会公众展示宁波最新的科技创新成果,在全社会营造创新氛围,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相关负责人表示。

  (原文发布于2020年10月31日《宁波日报》甬派客户端)

  【原文链接】https://ypstatic.cnnb.com.cn/yppage-share/news/share/news_detail?newsId=5f9d446fe4b040971d71a4f2&modeType=0&time=1604144488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