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今日镇海】宁波材料所科学节举行 弘扬科学精神 普及科学知识
作者:,日期:2020-11-19

  本报讯(记者张超梁 张宁 通讯员高晓静)近日,以“嗨,科学——科普创意集市”为主题的2020年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科学节举行,吸引来自崇正书院、镇海区实验小学、仁爱中学与惠贞书院等全市多所中小学的200余位学生、家长参加。

  活动现场,中小学学生还带来了精心准备的科普画作,通过多彩的颜料和充满想象力的线条,描绘出对未来科学发展的畅想和展望。

  在准备了科普画作的学生中,宁波材料所科协主席陈亮抽取出一位“科学锦鲤”。最终,这份幸运花落仁爱中学学生董亦芯。董亦芯由此获得了宁波材料所提供的“科学大礼包”。

  值得关注的是,这份“科学大礼包”内有10余件礼物,其中包括中科院磁性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的智能台灯和无线充电器、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的石墨烯发热眼罩和石墨烯防雾薄膜、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团队的碳纤维超轻羽毛球拍和无人机、高分子先进加工团队采用了聚合物发泡材料的跑鞋和无人机。

  “能成为这次的‘科学锦鲤’,实在太幸运、太开心了。我一直对宇宙充满了好奇,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将来能有机会探索宇宙的秘密。”董亦芯表示。

  科学节活动是宁波材料所集中展示“率先行动”创新成果,推动实施“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计划和“‘科学与中国’科学教育”计划的品牌性、公益性科普活动,也是中国科学院第三届科学节活动之一。“通过该项活动,向社会公众展示了多项科技创新成果,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履行社会责任。”陈亮表示。

  (原文发布于2020年11月18日《今日镇海》第2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zhxww.net/html/2020-11/18/content_44122_1263879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