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今日镇海】省科学技术奖名单出炉 宁波材料所六项科技成果上榜
作者:,日期:2021-06-23

  本报讯(记者张超梁 郭力 通讯员高晓静)日前,2020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中科院宁波材料所6项科技成果获奖。

  宁波有50项科技创新成果荣膺2020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其中7项科技创新成果获一等奖。在宁波材料所获奖的6项科技成果中,包括3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

  一等奖获奖成果中,由宁波材料所为第一完成单位、该所李润伟研究员主持完成的项目成果“阻变存储器的电阻态精准调控及功能集成”获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同样由宁波材料所为第一完成单位、该所王立平研究员主持完成的项目成果“二维片层材料调控的新型海洋重防腐涂料体系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及由宁波材料所参与完成的项目“工业汽轮机高效高可靠叶片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同获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阻变存储器的电阻态精准调控及功能集成”项目以新一代信息存储技术——阻变存储器为研究对象,在高密度和存算一体新型信息存储技术方面取得创新性成果。“二维片层材料调控的新型海洋重防腐涂料体系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项目聚焦传统树脂与鳞片状填料复合技术对涂层防腐性能提升已近极限的问题,已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68件,授权日本和美国专利各1件。

  (原文发布于2021年6月18日《今日镇海》第1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zhxww.net/html/2021-06/18/content_44121_1352634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