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宁波电视台】复兴路上逐梦人:从“磁”开始李润伟
作者:,日期:2021-07-08

  记者 徐扬

  2021年6月19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创新中心,100公斤级别的高饱和磁化强度软磁非晶粉项目中试取得成功,这在国内还是首次。非晶粉是高端电感的主要制作材料,高端电感又和航空航天、新能源、轨道交通、信息产业等多个行业发展相关,目前国内80%以上依赖进口。

  2008年,李润伟从国外留学回国,在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从事磁性材料研究工作。2011年,李润伟牵头创建了中科院磁性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这是浙江省第一个材料领域的中科院重点实验室。今年3月,由李润伟主导的宁波磁性材料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中心项目,获得国家工信部批准,这也是宁波唯一一个国家级产业集群项目。眼下,李润伟和他的团队正在筹划磁性材料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 李润伟:像我们总书记说的,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实际上你把科研成果真用上,解决了国家和社会的现实需求,这有它非常重要的意义。

  (原文播放于2021年7月6日宁波电视台《宁波新闻》,时长91秒)

  【原文链接】https://h5.nj.nbtv.cn/news.html?articleId=30526209

 

其他媒体报道:

      《人民日报》客户端 报道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21745815/rmh21745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