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浙江新闻】全省唯一!宁波材料所这名博士生受邀参加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
作者:,日期:2022-03-21

  浙江新闻客户端 共享联盟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工作站 高晓静 镇海站 张超梁

  近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博士研究生李慧静成功获得邀请,将于今年6月下旬赴德国林岛参加第71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据悉,李慧静是全省唯一获邀参加此次大会的博士研究生。

  自1951年起,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每年都会在德国林岛举办,因此也被称为林岛会议。化学、物理和医学/生理学等学科领域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将和从世界多个国家挑选出来的优秀博士生和青年科学家聚集一堂,探讨学科领域相关话题、研讨未来科学发展,因此,该大会对世界各国的优秀博士生具有非同凡响的吸引力。第71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的主题是化学。

  受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德国研究联合会的委托,中德科学基金研究交流中心每年在中国高校选拔优秀博士研究生代表赴德国参加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经过自愿申报、学校推荐、专家评审与德国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基金会确认等程序,今年,李慧静等来自中国的30名博士生收获第71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入场券”。

  2018年,李慧静成为宁波材料所的直博生。“我的研究方向主要是将仿生软体驱动器和柔性传感结合,制备具有友好人机交互界面的智能机器人。”李慧静表示,获悉拿到大会“入场券”她很开心,立即向导师宁波材料所研究员陈涛和家人分享这一幸福时刻。

  “与诺贝尔奖获得者的交流让我期待不已。我希望可以更了解他们科研的过程和构思,并希望有机会向他们展示我自己的工作,和他们沟通更多关于未来发展方向的问题。”已通过雅思考试、业余学习德语的李慧静表示。

  (原文发布于2022年3月18日《浙江日报》浙江新闻客户端)

  【原文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828411

 

其他媒体报道:

  《宁波日报》 【报道链接】http://daily.cnnb.com.cn/nbrb/html/2022-03/20/content_1312234.htm?div=0

  甬派客户端 【报道链接】https://ypstatic.cnnb.com.cn/yppage-share/news/share/news_detail?newsId=6233f46de4b04883e52b877b&type=wx

  甬上客户端 【报道链接】https://xr.nbwbw.com/info.html?news=236839_1

  天目新闻客户端 【报道链接】https://tm.zjol.com.cn/news.html?id=553812

  今日镇海 【报道链接】http://jrzh.zhxww.net/html/2022-03/21/content_44122_1462575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