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2016海外招聘系列报道之一:在纽约地区开展高层次人才招聘和交流活动
作者:,日期:2016-11-30

  1128-29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2016年海外招聘活动在纽约拉开帷幕。招聘团由所长崔平、副所长张瑞丽、材料技术所所长朱锦、先进制造所所长杨桂林、新能源所副所长陈亮和叶继春研究员组成。招聘团将陆续访问纽约、波士顿、旧金山、洛杉矶、日本筑波和东京等地的大学和科研机构,广泛开展高层次海外人才的引进和国际交流。 

  28日,招聘团首先来到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在前任副校长Benjamin S Hsiao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石溪分校先进能源研究与技术中心,了解了学校孵化器的运行和管理模式,并就宁波材料所未来材料学院的建设进行了初步探讨。傍晚,在石溪分校学生活动中心,宁波材料所举办了招聘宣讲会,来自相关专业的20余位人才参加了招聘宣讲会。张瑞丽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现状、未来发展规划以及招聘的岗位和待遇。招聘团成员解答了与会人员的各类问题,并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交流。会后,招聘团还分别与机械系、材料系和能源领域的学者进行了交流,了解他们的研究方向并希望他们为宁波材料所举荐人才。 

  29日,招聘团兵分两路,一路到达MRS会议现场开展招聘咨询,一路驱车赶到耶鲁大学访问。在耶鲁大学,崔平拜访了耶鲁大学电子工程系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T.P Ma先生、电子工程系主任Jung Han教授和电子工程系Hong Tang教授,向他们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发展情况,并希望与他们开展合作研究和人才培养。晚上,在耶鲁大学举行了招聘宣讲会,来自耶鲁大学电子工程、能源、计算机、生物工程等专业的近30位博士参加了招聘活动,崔平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理念使命、海外回国人员的发展故事以及研究所的人才需求和支持条件,并邀请大家到材料所实地考察交流。 

    28日上午,崔平、张瑞丽和朱锦随中科院代表团访问了Brookhaven国家实验室,并与华人学者进行了交流。杨桂林研究员还到纽约市立大学城市学院拜访肖继忠教授,确定了双方在机器人方向的重点合作领域,并同机器人方向的留学生进行了交流。

 

招聘团成员在纽约

 

在石溪分校举行招聘宣讲会

 

拜访耶鲁大学教授

 

与耶鲁大学学生进行深入交流

 

在耶鲁大学举行招聘宣讲会

 

(文稿/张瑞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