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获得中国科学院“十二五”人事人才工作先进单位
作者:,日期:2017-01-06

  2017年15日,中国科学院人才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中科院对“十二五”期间做出优异成绩的12个突出贡献团队、92016年度中科院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10家人事人才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宁波材料所被授予“十二五”人事人才工作先进单位,所长崔平代表我所参加会议并接受表彰。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和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推动中科院《“十三五”人才高地建设规划》的全面落实,总结经验,谋划未来,明确思路,创新举措,对全院“十三五”人才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宁波材料所自建所以来一直贯彻全球人才,本土创新的人才战略,把人才工作作为系统工程来抓。经过多年实践,通过制定实施“旗舰人才、团队人才、关键人才”等六大人才计划等举措,逐步摸索出一套“找得到、选得准、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住、流得出”的有效做法,形成了从全球范围内精准“相马”到创新实践中公平“赛马”的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流动体系。 

  “十二五”期间宁波材料新增工程院院士1,青年拔尖人才3名,培养国家基金委杰青2名、优青5名。20112015年,宁波材料所先后被评为宁波市镇海区“引智引才基地”、“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基地”、“宁波市服务人才先进集体”、科技部“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2015年科学院一三五评估中,材料所人事人才工作被评为亮点工作。 

  “十三五”期间宁波材料所将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为统领,以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为目标,以满足宁波材料所科技规划及“一三五”科技布局对人才队伍的需求为根本,以持续提升人才队伍创新能力为主线,坚持协同创新的理念和出成果的导向,围绕核心任务引进、培养和组织人才,做强长板,补齐短板,抓两头(领军和青年人才),促中间(副研的培养),努力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适应需求、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队伍。 

 

表彰“十二五”人事人才工作先进单位

 

  (人力资源部 郑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