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王立平研究员当选中共宁波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员
作者:,日期:2017-02-28

  227日下午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宁波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王立平研究员高票当选为候补委员。 

  王立平,现任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表面工程事业部副主任,中科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和浙江省海洋材料与防护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2016年当选为共青团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 

  王立平研究员长期从事功能防护涂层材料及其在航天、航空及海洋高技术领域应用研究。发表SCI论文120余篇,被SCI他人引用2000余次。获授权发明专利28件,其中12件已成功转让获得成功应用。2013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资助,他主持的“强韧与润滑一体化碳基薄膜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项目获得2016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目前带领团队主要从事动态耐磨防腐及新型重防腐涂层研究,最新研制的石墨烯基重防腐涂料已实现规模量产并进入大规模示范应用阶段。 

  [新闻链接]: http://news.cnnb.com.cn/system/2017/02/27/00860596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