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市科技局局长励永惠一行调研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7-07-04

  7月3日下午,宁波市科技局局长、党组书记励永惠一行调研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浙江工业技术研究院),所长黄政仁、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张瑞丽热情接待了励永惠一行,陪同参观了部分实验室,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期间,励永惠一行先后参观了柔性磁电功能材料与器件、高性能薄膜与涂层、动力锂电池、工业催化等实验室,并在先进制造工程中心听取了稀土磁性功能材料、电机与精密驱动、碳纤维复合材料及激光精密加工技术等方向的成果汇报。每到一处,励永惠都与科研人员亲切交谈、深入交流,了解科研项目研究现状、国内外所处地位以及产业化应用前景等。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科技发展部副部长童昕全面汇报了宁波材料所的建设背景与历程、发展思路与现状,以及“十三五”发展规划等方面的内容。励永惠肯定了宁波材料所的发展思路和发展举措。他指出,宁波材料所十几年的发展,探索出了很好的体制与机制,走出了科学院与地方共建的好路子。建所多年来,已经形成了人才高地,吸引了众多高层次人才为宁波所用。同时,宁波材料所布局的科研方向与宁波经济发展相契合,融合度非常高,为大量优秀科研成果的转移转化打下了基础。

  励永惠指出,宁波目前正在大力创建“浙东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希望继续发挥好宁波材料所的平台作用,为宁波吸引到更多优秀的人才。同时希望宁波材料所在科研仪器共享、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发挥好自身优势,为宁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宁波市科技局办公室主任张厚良、计划处处长张永庆、对外合作处处长杨建艇陪同调研。宁波材料所协同创新委员会主任何天白,所属新能源所所长陈亮、先进制造所副所长张文武、慈溪生物医学工程所筹建组副组长付俊以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座谈。

  

  听取高性能薄膜与涂层研究成果介绍

  

 

  座谈交流    

  

  (科技发展部  顾勰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