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市市长裘东耀调研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7-09-20

  18日下午,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到宁波材料所调研。在所领导黄政仁、张瑞丽、李润伟等的陪同下参观了入驻新材料初创产业园的部分企业和材料所的部分实验室,并与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新材料初创产业园,裘东耀一行参观了宁波富理电池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中科毕普拉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宁波晨鑫维克工业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动力锂电池、高性能薄膜与涂层、软磁合金等高新科技的产业化发展情况,小到一个零部件、大到整个产业的发展情况,他都一一询问。他赞赏宁波材料所坚持科技成果产业化的举措,希望培育更多高科技初创企业。

  裘东耀一行先后参观了海洋材料与防护技术重点实验室、碳纤维-复合材料工程实验室,听取科研人员介绍科研项目进展、取得的成果,与科研人员亲切交谈,了解每项成果的应用前景和目前产业化情况。

  座谈会上,黄政仁全面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发展概况、重要科研进展、“十三五”发展目标和重要推进措施等。

  裘东耀充分肯定了宁波材料所的发展思路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当前新一轮产业升级和科技大发展的背景下,新材料产业必将与未来高科技产业的发展紧密结合。宁波材料所平台建设不断完善,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应用水平持续提高,整体实力明显提升,有力支撑了全市制造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裘东耀强调,宁波的制造业门类非常齐全,是第一个“中国制造2025”的试点城市,在制造业的发展过程当中,对材料的需求很大,希望宁波材料所继续担当起推动技术发展和产业升级的重大历史使命,在“中国制造2025”试点中更好地发挥作用。他表示,宁波市委、市政府的各级、各部门也将继续支持宁波材料所,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全力助推宁波材料所未来的发展。

  宁波市政府秘书长张良才,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仁元,市科技局局长励永惠,镇海区委书记林雅莲、区长魏祖民等随同调研。

 

 

黄政仁介绍宁波材料所总体情况

 

参观新材料初创产业园企业

 

听取科研人员报告

  

(综合管理部 薛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