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薛群基院士参加第8次中日摩擦学高层论坛
作者:,日期:2017-09-21

  9月15-17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CTI)和日本摩擦学会(JAST)共同主办,江苏大学、常州大学、常州光洋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8届中日摩擦学高端论坛(8th Advanced Forum on Tribology)在镇江举行。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薛群基院士应邀参会并作了题为“Ultra-low Friction Enabled by Load Induced Friction Collapse”的主旨报告;东京农工大学Yasuhisa ANDO教授作了“Effects of Lattice Interaction on Friction Coefficient”的主旨报告。

  会场讨论气氛热烈,充分展示了近年来在摩擦学理论及其实际工程应用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动态,有效地促进了双方摩擦学科研人员的深入交流合作,对推动亚洲摩擦学领域的基础和应用研究科技合作产生重要的影响。

  中日双方多年来在摩擦学领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和交流传统,该会议每年举办1次,分别在中国和日本交替举行,此前已经连续举办了7届,出席会议的代表主要由双方摩擦学会推荐产生。

 

薛群基院士做大会特邀报告

 

参会中日学者合影

 

(表面事业部 赵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