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带队拜访浙江省科技厅
作者:,日期:2017-09-23

  9月20日上午, 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长黄政仁带领所班子成员,到杭州拜访浙江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周国辉,双方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共商宁波材料所的改革发展大计。

  黄政仁介绍了宁波材料所十几年的发展概况、主要科研进展、未来发展规划,着重介绍了与省内企事业单位开展技术合作、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的工作。

  在听取了介绍后,周国辉对宁波材料所为浙江科技创新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宁波材料所成立13年多来,不忘初心、锐意改革、大胆创新,在新材料领域取得了突出成效,集聚一大批高层次科技人才,在实践中找到了科技研发、成果产业化的路子,成为浙江科技创新领域的一面旗帜。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中国科技创新的大好形势,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思想的指引;得益于中科院历任领导的关心、重视和支持;得益于浙江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和市场经济环境;也得益于以崔平同志为班长的上届班子的扎实工作。

  周国辉表示,省委、省政府和省科技厅一直高度重视宁波材料所的改革发展,对宁波材料所寄予厚望,希望宁波材料所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地发挥在全省的龙头和示范作用,为创新强省贡献更大的力量。省科技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宁波材料所的发展,力求在专家选择、项目支持、载体建设和政策资源配置等方面提供更精准的服务。

  黄政仁表示,宁波材料所将继续思考如何履行好使命,制定一系列的方案和具体举措,力求更好地为浙江省的科技创新、产业升级提供支撑服务。黄政仁还邀请科技厅领导10月底到宁波材料所进行实地调研指导,以求进一步研讨、细化这些方案和举措,周国辉欣然表示同意。

  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章一文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宁波材料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张瑞丽,纪委书记李润伟,所属先进制造所所长杨桂林及科技发展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科技发展部  顾勰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