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召开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日期:2018-05-11

  5月1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召开了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常务办公会成员、职能部门全体员工、公共技术服务中心负责人及二级所管理人员近90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强化提升科研服务意识,改善管理与科研结合不紧、联系脱节的“两张皮”问题。所长黄政仁主持会议,并对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管理工作应为科研提供良好的支撑服务。科研工作是研究所的核心工作,是管理工作的服务对象,我们要紧紧围绕科研核心做好管理。管理部门必需要把科研一线的需求牢牢放在心上,切实落实管理推进科研、管理有效支撑科研、管理主动服务科研的根本要求。管理部门要从服务优先、工作减负、效率提升上下功夫,为全所科研发展提供良好发展环境。二要建立信息畅通渠道。一方面使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难以解决的困难能够顺畅传递至所领导,以集合更多力量解决问题,会议要求各部门对于科研一线遇到的困难,凡是解决不了的必须及时向上汇报;另一方面是贯通管理信息,做好各项政策的宣贯工作,同时使常务办公会的想法理念能很好地传达到科研一线,形成上下思想统一。三要以“主人翁”精神全方位为科研服务,同时加强规范管理。既要管理到位,在为科研服务过程中坚持原则与按章办事,也要有“忘我”精神,在公平公正的基础上做到敢想敢说敢管。

  会上,常务办公会成员、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也结合实际工作中的体会,围绕如何做好管理与科研的沟通协调,提升服务水平开展了讨论交流。副所长郑剑指出,我们要通过换位思考来提升管理效能,学习浙江省、宁波市“最多跑一次”,提升服务意识,加强业务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协同创新战略委员会主任何天白指出,研究所好比一个大家庭,科研与管理在“大家庭”中扮演不同角色,管理人员要有“主人翁”精神,做到“眼里有活”,勇于承担责任。所属慈溪医工所所长刘江提到要及时总结建所14年来管理工作的成功经验,并在成功经验上及时进行创新性调整,保持研究所管理工作的与时俱进。所长专项助理李勇提到管理工作要加强责任意识,对科研人员提出的难题做到认真听、尽力做、有担当。

  最后,黄政仁作了简要总结,他表示,管理部门在服务中要更有人情味,相互坦诚,平等交流,通过加强科研与管理部门的沟通、以工会为纽带、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切实解决管理与科研“两张皮”问题,齐心协力提升管理水平。

 

 

  (党政办 张凡 金乐)